耀

关于王耀的个人感受,《千万个你》读后有感。

         《千万个你》我已经数不清看了几遍了,每一次看都会有不同的感受。这也是我之前一刷的时候没敢落笔写下这些的原因。 王耀,旁人看来他只是被创作出来的一个动漫角色,但是从第一次知道他见到他之后,就觉得,“我心心念念爱着的国/家,一直缥缈却又真实的感情,原来是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到底是什么样,我无从知晓。我从未写过关于王耀的详细的文字,而我只不过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,扔在人群里就看不到的一个小小的人来在心底不停的揣测。 王耀可能会悠闲地在四合院的榆树荫下抿茶下棋,也可能会坐在写字楼里敲敲打打着键盘。他可能会找年逾花甲的老人聊聊六几年的老事,也跟刚上学的小孩子谈谈学校里的事情。他也许像普通人一样偶尔跟家里人拌拌嘴,也许会作为“国/家”严肃的坐在会议桌前。他能够吹响骨笛,也能演奏二胡。

        他可以是莱特太太笔下的英雄暮年,也可以是空明太太笔下的军官。他是帝王,也是臣民,他是国/家,也是百姓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眼光去看他,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单是我一人眼中就有千万个王耀,何况千万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以上仅以我个人观点叙述,如有雷点勿撕,道不同不相为谋。以及感谢各位看我这长篇大论的废话。

☆欢迎一起来讨论王耀或是其他王家人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 )

© 罹殷 | Powered by LOFTER